江苏国资委召开2013年第六次监事会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1

  近日,江苏国资委召开2013年第六次监事会工作例会。

  江苏国资委各监事会办事处重点围绕如何增强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的权威性和有效性进行了讨论。一监办在重点分析围绕制约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权威性、有效性的内外部因素的基础上,提出了提高监督检查工作权威性、有效性的想法和措施。二监办从坚持独立性、巩固权威性、强化专业性、提高敏感性四个方面谈了对增强监督检查有效性的几点思考。三监办从重心下移、重点把握和重在落实三个方面谈了监事要善于发现问题,推动问题的解决。四监办从把握定位、依法监管;着眼全局、服务监管;积极主动、知情建言;善于协同、形成合力;专业专注、提升能力;廉洁自律、行端立稳六个方面思考增强监督工作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副主任王正宇指出,如何进一步增强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的权威性和有效性,是监管工作的重大命题,也是监事会工作的立足点和归宿点。下半年监事会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增强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的权威性和有效性来展开,以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为抓手,继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一要认真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学习活动,二要搞好省属企业的巡视工作,三要做好年度监督检查报告成果运用,四要抓好财务分析、风险管控、内控制度建设、专题调研等当期监督中突出的四个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