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广东省省属企业纪委书记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08

  日前,广东召开全省省属企业第一次纪委书记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24家省属企业纪委书记对本企业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的汇报,通报了省属企业落实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考核情况,总结了上半年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要点。广东纪委常委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广明作总结。

  刘连生指出,企业开展正常业务活动的公务接待要与企业的业务发展和所创造的价值成正比,把握好贯彻八项规定的成效与改进工作作风促进企业发展的关系,不得赊款吃喝、聚众吃喝、找乐吃喝、因私吃喝;要把握好解决突出问题与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的关系,要开展纠察监察、明察暗访,对“舌尖上的腐败”要严肃查处,并在媒体上曝光;要把握好创新与构建长效机制的关系,进行接待改革,规范企业公务卡的消费行为,推进企业公务用车制度的改革。

  刘连生强调,省属企业已纳入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第一批范围,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要求,把握这次活动最核心的问题即党和群众关系的问题,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达到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的密切、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的目标。省属企业要积极探索监督体制机制转变的途径,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构的履职能力、办案能力和水平。

  吴广明在会上总结时指出,广东省属企业今年上半年工作进展不错,任务完成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譬如存在党风廉政建设起色不大、信访举报工作个别交办件不落实等问题。他强调,下半年要落实“五个三”,即抓好“三项重点活动”、推动“三项重点工作”、落实“三项重点制度”、加强“三项课题研究”、强化“三项重点监督”,并要求在今年下半年的联席会议上,各纪委书记要汇报自己一年来德勤绩廉情况。

  会议由广东国资委纪委副书记彭锦河主持,广东纪委四室主任吴冰冰,广州、深圳、惠州等地市的国资委纪委监察室负责同志和各省属企业的纪委书记、监察室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副组长李正义作专题辅导讲座,讲授了国有企业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和效能监察的有关业务知识,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