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国有企业庆祝建党92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武汉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01

  6月25日,武汉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庆祝建党92周年暨表彰大会,表彰武汉市国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总结交流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企党建工作。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武汉市企业家协会会长赵零、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辉、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先强出席会议。

  贾耀斌充分肯定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武汉是国有经济大市,国有企业一直是武汉经济发展的支柱力量,当前全市发展能够赢得难得机遇、取得巨大成绩、形成良好势头,凝聚着广大在汉央企、省属国企和市属国企的重大贡献。广大在汉央企和省属国企在全市发展中发挥了产业支撑作用、创新示范作用。市属国企是城市路桥隧和水陆空港等基础设施大规模建设的支撑力量,是城市供水供气、污水和垃圾处理以及地铁公交等民生服务的保障力量。在汉央企、省属国企和市属国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依法诚信经营、绿色安全生产、支持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了表率。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支持全市转型跨越作出重大贡献。

  贾耀斌指出,国有企业要当好转型升级、竞进提质的表率。武汉处在创新驱动、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进入黄金机遇期,拥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具备加快发展的基础和条件。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日益激烈的城市竞争格局,国企有责任、有实力当好创新驱动、转型跨越的主力军。各级国企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贴近全市发展大局,贴近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团结凝聚企业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干事创业,为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增强活力、提升竞争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带动和支持全市经济加快实现创新驱动、转型跨越。

  贾耀斌强调,要突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抓好当前国企党建工作。全市国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扎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努力开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武汉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晟对去年以来武汉市国企党建工作作了总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企党建工作作了安排。过去一年,武汉市国企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国有经济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坚持强基固本、拓展功能,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坚持政治引领、发挥优势,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共建,履行社会责任的成效不断显现。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武汉市国企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国企党建工作:一要扎实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要深化拓展“四强四优”创建活动;三要不断完善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机制;四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制。

  会上,武汉市邮政局党委等52个单位被授予国资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黄晓莉等83名党员被授予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吴刚将等48名党务工作者被授予国资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另外,武汉广场等20个单位、张兵等28名党员分别受湖北省委、市委表彰。武汉石化党委、武汉广场党委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