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召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五院空间技术应用项目对接交流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6

  6月19日,厦门国资委在厦门召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五院空间技术应用项目对接交流会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及下属北京神舟航天文化创意传媒公司、北京卫星制造厂、北京康拓红外技术股份公司、北京科强科技有限公司、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信息集团、住宅集团、轨道交通集团、水务集团、信达光电、信达物联等公司参加对接交流会议。国资委主任林杰、副主任林国安热情接待空间院与会代表。双方对接交流的项目包括:卫星应用及智慧城市、集成冷冻站、航天文化创意、轨道交通安全、智能水处理。

  林杰就厦门市属国有企业如何借力央企促进转型升级发表讲话。林杰认为央企是我国优质资源和高新技术的集中地,当前厦门正处于大发展、大跨越的关键时期,与央企的合作可以帮助厦门市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壮大,促进厦门经济结构的调整升级,提高厦门城市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林杰希望各企业要加强与央企及所属院所的交流,并建立长期密切合作的联系。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经营产业部副部长邵文峰表示空间院也在积极推进与厦门的合作,空间院打算把厦门作为撬动东南地区市场的平台。随后,邵文峰提出三种合作思路:一是以项目合作的方式;二是以合资公司合作方式;三是在厦建立科技孵化平台或中心。

  为帮助空间院了解厦门的项目引进政策、市场需求,会议还邀请了厦门市发改委、科技局、信息化局、地铁办以及科技产业化开发建设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对接交流会议。

  会后,为加快推进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项目合作,各项目专业人员还到相关公司考察交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了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