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国资委开展“我的中国梦——庆祝建党92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庆祝建党92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坚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引导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和昂扬的精神肩负起国有企业的使命责任。

  一是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按照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学习要求,围绕十八大工作报告和新党章等内容,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一次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知识竞赛,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积极性,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兴起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新高潮。

  二是组织一场“中国梦”主题报告会。邀请有关专家作“中国梦”的专题辅导,按照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密切联系企业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深入宣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建设幸福家庭、“强优和谐”企业和“五美五好”柳州。

  三是开展“我的中国梦”党员建新功实践活动。围绕“十二五”时期改革发展总体思路,通过培育党建品牌,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充分发挥党员在推动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党员群众综合素质教育,提升国有企业党员员工的政治、业务、创新能力和水平,打造思想品格一流、业务水平一流、创新能力一流的党员员工队伍,为企业科学发展积蓄力量。

  四是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按照控制数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正确处理党员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严格按照“十六字”方针发展一批党员,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以纪念党的生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员工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义务。

  五是开展党员“学理论?强党性?固信仰”活动。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强企业党员队伍的经常性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六是开展一次集中上党课活动。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近年来党内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突出“清廉为政、永葆纯洁”这一主题,带头为基层党员上一次党课。通过教育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七是开展“党内关怀”和“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以“访民情、聚民心”为主题,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在老党员、困难党员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