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全面完成企业国有产权重新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4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统一部署,去年以来,江苏国资委组织开展了江苏省国家出资企业产权重新登记工作。在江苏省属企业和市、县国资监管机构的共同配合下,江苏省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国家出资企业产权重新登记工作全面完成。江苏省共登记企业8589户,其中,国有全资企业4421户,占51.47%;国有绝对控股企业1887户,占21.97%;国有实际控制企业684户,占7.96%;国有参股企业1597户,占18.60%。登记企业实收资本合计24788.33亿元,其中,国家出资5679.58亿元,国有法人出资8255.53亿元,国有绝对控股法人出资959.33亿元,国有实际控制法人出资4952.61亿元,其他出资4941.29亿元。8589户企业中,公司制企业7559户,非公司制企业858户,其他类型企业136户。

  这次产权重新登记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工作要求高。江苏国资委根据《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国资委令第29号)的要求,及时印发了江苏省实施办法,出台《关于抓紧做好企业国有产权重新登记工作的通知》,对完成江苏省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并积极采取措施,部署企业国有产权登记管理信息化网络化的工作平台,向江苏省国有及国有控、参股企业开放。为提高产权登记人员业务工作能力,确保产权登记工作质量和效率,江苏国资委分3期举办了全省企业国有产权登记业务培训班。江苏部分省属企业、各市国资监管机构也举办了十多期所属企业国有产权登记业务培训班。江苏国资委还组织人员到部分省属企业和无锡、南通等市国资委对登记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检查。从7月份开始,江苏国资委将组织对已登记企业进行核查,对材料不全、情况不清的企业要求完善整改,对遗漏企业督促抓紧进行登记,并通过产权登记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梳理企业的业务、功能定位,为推动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国有产权配置提供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