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召开2013年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专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1

  6月14日下午,2013年厦门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厦门国资党工委书记黄燕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厦门国资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詹天才主持,厦门国资纪工委委员及监察室全体同志、市直管各国有企业及顺承公司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黄燕添在讲话中就继续做好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大监督执行力度,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人员综合素质,三是要依法履职、定期召开会议、按计划开展督察工作、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规定,四是要加强廉政教育工作、加强对党务、政务公开和“三重一大”决策的监督。

  詹天才对企业上半年度的纪检监察工作给予肯定,对信息、信访、企业纪检监察部门的履职、采购和工程招投标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下半年国资国企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厦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洪碧玲提出的要求,紧紧围绕三个中心认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一是抓亮点出特色,互相交流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二是抓重点出成效,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厂务公开、“三重一大”决策报告制度和约谈制度贯彻落实等重点工作;三是抓督查促执行,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抓好市国资委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

  会上,厦门市直管各国有企业及顺承公司纪委书记汇报了企业2013上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市属国有企业实行“三重一大”决策报告、规范约谈工作等相关制度,同时对2012年度厦门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通报了2012年信访及案件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