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0

  为顺应项目建设年需求,提高海南省属重点监管企业项目建设投融资管理水平,6月14日下午,海南国资委在海南大酒店四楼海纳厅举办“国有企业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海南国资委副主任蔡君主持,邀请到被誉为资深“公司医生”的专家邓沃霖作专题授课。海南国资委机关干部,各省属企业分管财务的班子成员及财务部门负责人,以及海口市属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共109人参加讲座。

  邓沃霖围绕投融资平台建设主题,主要从资本运作背景、投融资平台的特点、项目融资的途径、中外国有企业融资差别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授。另外,还通过对金林集团航空产业项目、水电集团水务资产资源整合项目等两个案例的剖析,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他指出海南的国有企业应注重改革机制,通过加强投融资管理和资本运作,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从而推动项目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邓沃霖的讲课引用事例生动,语言组织独特,富有感染力,吸引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