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委组织骨干企业与经信委共商发展大计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9

  5月23日下午,广东国资委主任温国辉率广业公司、广弘公司、广晟公司、粤电集团、交通集团、物资集团、广新控股、丝纺集团、恒健公司等9家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广东省经信委,就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和扶持我省大型骨干企业壮大规模增强实力的指导意见》,培育发展省属大型骨干企业,进一步推动国企与民企合作进行座谈,展开工作对接,共商发展计策。

  会上,温国辉介绍了广东国资委系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鼓励和扶持我省大型骨干企业壮大规模增强实力决策部署,以及广东省属国有企业发展等方面情况,解析了省属企业在广东培育大型骨干企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处的独特地位与承担的功能作用,请广东省经信委对省属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提出指导意见,并从政策和资金等方面加大对省属大型骨干企业的扶持力度。广东国资委副主任周兴挺介绍了《关于鼓励和支持省属大型骨干企业壮大规模增强实力的行动方案(稿)》的主要内容,9家省属企业就各自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等分别发言,针对企业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土地、项目、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共提出近40项请求事项。

  广东省经信委主任赖天生等委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赖天生在讲话中表示,将从三个层面对省属企业的诉求提出解决办法:一是针对用地、“三旧”改造、环保指标等9项请求事项,由经信委牵头细化支持国有企业的实施政策,专题报请省政府批转实施;二是省经信委各处室针对企业提出的两化融合、直购电试点、医药信息港等15项属经信委职责范围内的请求事项,在职责范围内提出解决意见,统一反馈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三是涉及财务公司设立等需协调其他部门的请求事项,一事一议,一事一策,报请省政府协调解决;同时,省经信委对省属企业具体项目扶持力度原则不低于去年水平。

  会上,广东国资委与广东省经信委一致同意建立双方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共同鼓励和支持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