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国资委五项措施力促市属企业平稳较快发展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9

  针对一季度市属企业销售萎缩、增速下滑、效益降低的不利局面,南阳市国资委把稳运行促回升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认真分析,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全力求进。

  一是强化经济运行监测,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监控,每月对企业的经济运行进行调研分析,汇总情况,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坚持分类指导。对经济运行较好的天冠、南纺等,要利用二三季度黄金生产期,扩大生产,以产促销,努力实现增产增收;对运行平稳、但有困难的普康药业、东佳公司、木兰花家纺、天泰水泥等企业,要机动灵活,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加强市场营销,以变应变,克服困难,实现生产、销售、效益尽快与去年同期持平或有所增长;对运行下滑的防爆集团,要加强与客户联系,努力扩大订单,增加销售,促使售价回升,遏止下滑势头。

  二是加强科学管理,努力降本增效。加强企业量本利分析。充分利用黄金时期努力扩大生产,降低单位成本含量,促使企业增值增收。眼睛向内,深入挖潜。加强供产销各环节的监控,杜绝跑冒滴漏,切实降低生产成本费用,努力使单位生产成本下降10%以上。推广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技术。强化全员全过程管理,努力促使生产增加,销售回升。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提高科技创新投入,大力推广新工艺,采用新装备,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三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前年和去年竣工的9个项目,指导企业调整生产工艺,科学合理组织,尽快使其投产达产,力争到年底新增销售收入35.8亿元,利税2.5亿元。对今年规划的12个千万元以上项目,要全力推进,力争年底前有5个项目竣工投产。加快产业园建设,强化领导,科学规划,积极推进天冠集团生物能源、防爆集团防爆电气、普康药业生物制药三大产业园建设,早成规模,发挥带动辐射作用。

  四是积极扩大与中央企业合作,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对已经建成投产的31个项目,要保证人力、物力、资金供应,科学调度,促使其发挥效能,到年底使这些项目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利税5.2亿元。对正在开工建设的30个项目,要精心组织,加快进度,力争到年底竣工13个,实现销售收入180亿元,税利3亿元,为经济增长提供新的支撑。积极组织参加“中央企业参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行”活动,今年初步筛选拟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267亿元。在参加全省活动的同时,举办我市集中签约活动,以巩固与央企合作成果。

  五是加大服务力度,创优企业发展环境。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的工作理念,对企业实施“保姆式”贴心服务。积极推进银企合作对接,充分利用发行企业债券、推进企业上市等有效融资手段,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理思路,找办法,破难题,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