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南网兄弟”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7

  由广西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国资委主办的“南网兄弟”黄春强、黄春宁先进事迹报告会,于5月15日上午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区直单位机关干部代表、区直企业职工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近千人聆听了报告会。

  黄春强、黄春宁兄弟俩是广西电网公司防城供电公司十万山华侨林场营业点两名普通电工。在以“守护光明”为主题的报告会上,报告团4位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质朴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讲述了兄弟俩工作、生活中一个个感人片段。14年来,“南网兄弟”扎根祖国南部边陲,隐忍寂寞、相伴清苦、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十万山归侨群众守护光明,创造了供电辖区14年“零事故”、“零投诉”、“零欠费”的记录。在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第二届“感动南网”人物评选活动中,兄弟俩以全票当选2011年度“感动南网”十大人物。今年“五一”节前夕,兄弟俩又双双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月28日,哥哥黄春强作为广西唯一的代表,进京参加了全国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会,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亲切接见。广西区党委为此作出了“向黄春强、黄春宁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广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前,广西政协副主席梁胜利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广西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咏梅、广西国资委副巡视员杨朝林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