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国资委积极推进所出资企业开展“管理提升、互动对标”活动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16

  漳州国资委将用两年时间积极推进所出资企业开展“管理提升、互动对标”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和领导。漳州国资委结合所出资企业实际,于2012年6月制定《漳州国资委关于在所出资企业开展管理提升、互动对标活动的意见》,决定用两年时间在所出资企业开展“管理提升、互动对标”活动,要求所出资企业客观、准确地分析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对标重点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选定标杆对象和对标重点,确定开展对标管理的关键指标,初步建立起适合本企业的对标指标体系及对标数据库,制定对标实施方案和人才交流方案,在制定细致的实施方案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二是明确标杆对象和重点。活动以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创新过程中的内控制度建设”,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中的品牌塑造”,福建漳龙实业有限公司“国有资本运作工具使用的融资创新”的做法和经验为标杆对象;通过活动的持续深入,力争用两年时间加快推进企业管理方式转变、管理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内部控制制度明显完善、企业文化明显改观、综合绩效明显改善,培育一支具有创新特征的新型企业管理者队伍和一支具有突出贡献的创新型领军人才队伍,形成一批比较成熟、有推广价值的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三是加强交流和学习。通过组织召开现场交流会,对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挖掘先进典型,介绍好经验好做法;在系统举办“实行对标管理,促进全面管理提升”为主题的现代企业对标管理培训,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积极推进企业对标活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