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资委召开2013年度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8

  5月3日上午,山西国资委召开了“2013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会”。山西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国仁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2年山西国资委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机关作风建设存在问题,深刻阐述了开展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真抓实干,注重落实,确保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取得实效。2011年、2012年山西国资委相继开展了“机关建设年”、“机关建设提升年”活动。今年又确定为“机关建设强化年”,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宣传承诺、检查整改、评议总结三个阶段的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动真碰硬,扎实开展整治庸懒散奢专项行动。要在巩固刹风整纪、正风肃纪和整治吃拿卡要、创优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集中开展整治庸懒散奢活动。要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治奢树形象”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问责制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切实纠正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后还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2013年4月11日《焦点访谈——正风肃纪在行动》栏目。栏目播放了湖南省郴州市、邵阳市和湖北省来凤县通过明察暗访进行作风大整顿的多个典型实例。反映了部分机关干部对群众冷漠,对纪律淡漠,对工作不负责任的严重问题,也体现了全党对干部作风教育整顿的力度和决心。

  观看后,田国仁要求机关干部要引以为戒,强化自律,坚决克服等待观望、“避风头”等心理,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处室和部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树立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