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加强市管企业收入分配调控力度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7

  青岛国资委坚持“提低、扩中、调高”,既注重效率,更强调公平,实现调总额与调结构、调水平并重,通过实施分类指导调控、推进工资总额预算管理试点、建立企业工资收入统计分析制度等,进一步强化收入分配调控力度,市管企业收入分配调控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建立“管总额、管人均”、“管增幅、管差距”、“管本部”调控制度,按照不同类别企业特点,分类提出职工工资增长幅度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推动企业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二是建立企业工资收入统计分析制度,对未实行工资总额预算试点的企业,开展执行工资指导线方案备案工作,实现收入分配调控全覆盖。

  三是深入推进青岛港、青岛机场等基础服务类企业和投资金融类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试点工作,建立职工工资总额和职工工资水平的“双控”机制,管住总量、控制水平,促进企业在理顺内部收入分配秩序基础上,合理提升职工工资收入水平。

  四是建立职工工资收入与企业负责人薪酬和经济效益双挂机制。形成效益增、收入增,效益减、收入减的收入分配调控导向,更加关注低收入职工工资收入水平增长难题,对于本企业职工平均工资低于本市社平工资的,按相应比例扣减企业负责人基本年薪,推动企业适度调高工资增长幅度,筹协调解决职工收入增长难题。

  五是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对企业收入分配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加强企业收入分配审计监督,夯实企业收入分配数据信息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