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委加强对区县(市)国资监管工作指导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3

  近日,杭州国资委召开区县(市)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研究讨论区县(市)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并对2013年区县(市)国资监管工作提出了几点设想:

  一是完善国资监管体制。贯彻落实全市国资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的讲话要求,通过成立县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或在财政局增挂国资办的牌子的方式,加强对国资监管工作的领导和协调,进一步明确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主体和行为主体。二是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通过董事会、监事会规范化建设,推动企业治理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建立保障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体制机制。三是规范重大投资监管。制定企业投资管理制度,建立投资绩效评价与经营业绩考核挂钩机制,进一步规范企业投资程序,提高投资质量,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特别要注重投融资平台的风险防范。四是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坚持和完善定期经济运行分析制度,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和调研,密切关注和解决企业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