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资委全力服务监管企业促发展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3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安徽国资委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大力开展服务企业活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省属企业平稳较快发展。

  一是加强经济运行分析,“一企一策”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控,加强企业收入、资金、债务、成本费用等指标的动态监测,促进企业稳健经营。继续坚持安徽国资委省属企业重点联系制度,每位委领导每人对口联系3-4户企业,深入企业调研,密切关注企业发展的困难,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采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开拓市场,加强市场调研,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大国内外市场营销力度,抢抓市场、抢抓订单,不断提高市场份额。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继续梳理利用好中央和省里出台的政策及措施,使安徽省属企业及时了解投资、项目和政策信息,为企业稳定发展争取更多政策空间。

  二是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引导和鼓励安徽省属企业利用市场低迷的时机,实现低成本扩张。加大投资力度,今年,30户安徽省属企业年度投资计划安排项目1036个,投资总额1717.3亿元,投资总额比上年增长42.8%。其中,主业投资项目965个,投资额1648.6亿元。加强项目调度,对马钢集团、高速集团、海螺集团、能源集团、淮北矿业、淮南矿业、江汽集团、铜陵有色等10户企业的20个重大项目,进行重点调度和跟踪服务,力争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产。全力推进与央企合作发展项目的开工和竣工,强力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强力推进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增效,力争完成全年“新签约、新开工、当年实际完成投资、新竣工”达到3000亿元、3000亿元、2000亿元和1000亿元的目标要求。

  三是加强企业管理,开展降本增效活动。深入开展降本增效活动,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抓好职务消费等管理费用的控制,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和经营成本。进一步理顺产权关系,加强内部资源整合,大力清理低效和风险领域资产、非主业股权投资、三级以下公司,堵住“出血点”,止住“亏损源”。加大融资力度,拓展融资渠道,推进企业多形式、多渠道获取低成本资金。深入推进全员业绩考核,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目前,安徽省属生产型企业都制订了全年的成本控制目标计划,正在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的成本控制的目标任务。

  四是深化企业改革,增强发展活力与动力。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安徽省属企业整体改制、整体上市步伐。积极推进淮北矿业、中煤矿建、军工集团整体改制上市。妥善化解建工集团社保欠费和历史欠税等上市障碍,推进其主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认真落实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股权激励政策,研究推进叉车集团、皖维集团两户企业整体改制。积极推进江汽集团等省属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积极推进全省厂办大集体改革,进一步减轻省属企业历史包袱。完善规范董事会建设配套制度,适时启动首批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