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12家监管企业一季度营业收入78.93亿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2

  面对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运行持续低迷态势,宜昌国资系统负重爬坡,稳中求进,12家出资企业经济运行喜中有忧。一季度实现销售营业收入78.93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利润总额6.55亿元,同比下降2.1%。为此,宜昌国资委认真分析了经济运行态势,提出了加快发展对策。

  分析12家出资企业经济运行态势,一是工业企业运行平稳,主导产品稳中有升。宜化集团尿素、季戊四醇、离子膜烧碱、PVC、纯碱、磷矿、煤碳等产品产量与去年同比持平和有一定增长,实现销售收入增长16.2%,但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低迷,利润下降。安琪集团酵母产量略有下降,酵母抽提物产量同比增长15.29%。二是交通运输行业市场紧缩,运行难度加大,货运吞吐量同比减少,水上客运市场回暖,增幅达13.79%;道路客运受高铁投入营运冲击,长途班线客流量争剧下降,县市短途班线小幅上扬,综合利润呈下降趋势。三是商贸服务业喜忧参半。物资集团成功的改制重组,有效激发各子公司积极性,物流、旅游和传统产业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实现营业收入2680万元,同比增长80.7%,利润增长3.16倍。酒店行业特别是高端酒店受国家政策和大环境影响,政务、公务接待大幅下滑,桃花岭饭店、峡州酒店管理集团主要效益指标呈下降态势。

  针对当前宜昌市经济运行情况,宜昌国资委在经济运行通报中明确指出:要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既要站稳脚跟,更要着眼升级,在我国经济 “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必须远近结合,在有效应对好短期问题、保持经济合理增长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把力气更多地放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上来。一是要密切关注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把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企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二是认清形势,确保经济运行稳增长。要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企业抵御风险和盈利能力;三是有效化解企业快速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突出主业,强化管理,节能降耗,降低成本,挖潜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