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资委召开所属企业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8

  4月16日上午,海南国资委主任吕宜勇主持召开了所属企业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海南国资委党委书记蔡仁杰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作了具体工作部署,明确要求:

  一、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海南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海南国资委机关、各企业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自身发展放到海南的整体发展和“中国梦”的大局中来考量、谋划,着力推进海南省经营性国有资产的内部重组整合和对外战略合作,加快制定和实施全省“骨干企业培育五年行动计划”,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海南国资亮典。

  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抓生产、求发展的具体行动中。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经营,稳增长。深入开展降本增效活动,推进开源节流,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和经营成本,积极开拓市场,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二是抓投资,促发展。贯彻落实好“六个一”的责任模式和罗书记关于项目建设“三个具体再具体”的批示精神。近期,海南国资委将成立7个督查组,由委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一线、项目现场督促检查,查找困难和问题,集中研究解决;三是抓改革,调结构。继续完成十余家劣势企业的转产和改制或退出,推进海南省属企业内部资源整合,推进资源向主业、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价值高端集聚,促进海南省属企业加快形成主业突出、业务集中、板块清晰、运作高效的集团化经营模式;四是抓管理,提能力。开展对标活动,不断理顺内部产权关系,加强风险防控力度,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发展;五是抓监管,求突破,全面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六是抓民生,促和谐。不断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职工收入水平,解决好职工的社会保障和劳动保护等问题。

  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国资系统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建立健全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体制和机制,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途径和方式,党组织对企业重大问题决策的意见和建议要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集体研究,把党组织是否充分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作为考核企业领导班子的重要内容。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好国有资产出资人代表、经营管理者、科技人才、思想政治工作者和高技能人才队伍。要加强对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理顺国有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完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和服务测评体系。要加强全系统考核问责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责任状的考核办法和综合评价办法,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和经济指标增长、重点项目建设、民生稳定及安全生产等重大工作任务情况的奖惩机制。要切实加强国资监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作风好、懂企业、会监管的干部队伍。要继续通过开展“庸懒散奢贪”专项整治,促进国有企业发展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