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部署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8

  日前,青岛国资委党委下发《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青岛国资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进行部署。

  《意见》要求,青岛国资委纪检监察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山东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维护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抓手,围绕国资监管工作和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持之以恒抓纪律、抓作风、抓发展环境,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高质量高效益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意见》提出,要按照把握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加快推进三项建设的总体思路推进各项工作。把握一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国企实际,搞好责任分解,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任务的落实。突出两个重点:一是深入推进优化国有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继续加强对“庸懒散慢拖瞒”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强教育监督,强化行政问责;二是继续深化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廉洁从业工作,以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为抓手,强化对国有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快推进三项建设:一是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二是加快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制度,加强监督,为国有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三是加快推进国资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国企、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