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7

  4月23日,厦门国资委在海翼集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3年全市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13年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总结2012年厦门市国有产权管理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2012年厦门市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厦门市委、市政府“实施综合配套改革”、“整合优势资源、做强做大国企”的要求和厦门国资委监管中心工作,继续完善产权基础管理工作,健全产权监管体系,积极推进国有资产整合重组,优化资源配置,发挥产权管理工作的基础性、枢纽性、战略性作用,有效地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

  2013年,厦门国资委产权管理工作将继续按照“推动流转、防止流失、优化配置、提升价值”的工作思路,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完善产权管理工作体系,提升监管水平;二是推动监管企业优化产权配置,增强发展动力;三是指导监督企业增强资本运作能力,提高发展质量;四是推动国有企业改制上市,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率;五是继续指导企业规范国有资产招租工作。

  厦门国资委副主任唐金炼在会上强调各集团公司要加强对产权管理工作的领导,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重视产权工作定位,明确岗位责任。二是健全运行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三是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资产租赁。

  厦门各市直管国有企业、委托部门或管委会管理的国有企业、各区和管委会国资办等分管产权管理工作负责人及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取得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