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召开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4

  4月19日,陕西国资委机关召开推进机关精细化管理工作座谈会,安排今年精细化管理重点工作,主任刘阳出席会议并强调,推进机关精细化管理既要完善制度狠抓执行,又要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骆东山出席会议。

  在听取处室精细化管理资料检查情况的通报和5个处室的交流发言后,刘阳指出,精细化管理实施三年来,在陕西国资委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好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也为陕西国资委增添了光彩。但实际工作中各处室精细化管理进展不平衡,一些处室基础性工作还不够扎实,一些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精细意识、创新意识还不强,业务素质和文字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亟需切实加以改进。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海南省调研时,强调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工作,陕西省委、省政府也要求积极推进机关精细化管理。因此,必须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机关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

  刘阳强调,精细化管理要一年确定一个主题,围绕主题扎实推进。今年精细化的主题是“完善制度、狠抓执行。”要进一步完善内部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各种规范,进一步落实好处务会、支部会、周工作计划、三级会审等制度。要按照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的“四化”要求,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能。要落实“八办”作风和“责任、服务、精细、创新”的要求,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机关建设。要完善国资监管制度,对现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该补充完善的,进行补充完善。今年要将制度落实作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执行力,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刘阳要求,实施机关精细化管理工作,没有先例,没有现成的经验,只能在创新中前进。每名机关干部都是创新的主体,都在创新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处长作为处室的主要负责人,要作表率,带领全处人员扎实工作,积极创新,锻炼队伍,成长干部,将陕西国资委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杨勇最后强调,各处室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刘阳主任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落实来体现成效。要注重工作细节,提升办文办事能力。要吸收各处室的新思路、新举措,实施好陕西国资委2013年推进精细化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抓好精细化各项工作。

  机关各处室和西部产权交易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政策法规处、人事处、办公室、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产权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前,组织处长对去年各处室精细化管理基础资料进行了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