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3

  4月11日上午,厦门市属国有企业监事工作会议在海翼大厦召开,厦门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副主任陈志平亲自授课辅导。

  首先,陈志平详细讲解了国有企业监事会的职能和作用,他指出,在上一届国有企业监事会进行探索的基础上,新一届监事会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推动国企发展更繁重的任务,要创新监督手段和方式,有效提升监事会的监督绩效。同时,他还介绍了厦门国资委对《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办法》修订的初步设想。

  建发、翔业、路桥、国贸、海翼和住宅等集团的监事会副主席作为代表,围绕如何加强和支持监事会工作进行了发言,并对《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办法》的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林杰在辅导授课时指出,监事会是依法设立的公司常设机构。监事会既要融入企业又要跳出企业,要积极融入出资人的监督工作体系,又要积极融入企业法人治理之中,与企业形成监督合力。当期监督要“带眼,带耳,带嘴,还要带脑”,要从企业未来发展的角度多考虑,提升分析和调研水平,做到坚定立场、准确定位、及时报告、积极进言、系统制衡,在监督中服务企业发展,为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下一步如何深化和改进监事会工作机制,林杰提出,将建立健全监事会的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外派监事会法律法规,从制度上加强监事会的监督合力,推动企业进一步健全内控制度,并不断强化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