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资委四项举措强化国资统计年报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9

  为切实做好2012年度国资统计年报工作,进一步提高财务信息质量,准确完整掌握扬州市国有资产分布及营运等情况,扬州国资委采取四项举措切实强化国资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精心筹划,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年报工作总体部署和安排,召开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年报布置会,按照江苏国资委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集中培训报表编制人员,不断提高其业务技能。二是协调联动,密切合作。按照“全面完整、不重不漏”的原则,完善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体系。同时建立沟通顺畅、配合有力的工作机制。通过搭建国资交流信息平台,对国资年报统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三是规范程序,提高质量。严格按照统一的报表格式、口径、软件操作方法及报送要求,要求企业规范会计核算,如实编制、录入、汇总和报送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做到信息真实、准确,报送及时、完整,保证账实相符、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四是加强审核,把握重点。对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等过程进行严格把关,采用交叉互审和集中审核的方式会审汇编报表,重点对国有资产统计年报的封面标识、表间数据勾稽关系、相关财务指标和表完整性等方面内容进行综合审核,确保扬州市国有资产统计年报编报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