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四举措确保今年经济增长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8

  2013年,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大连国资委出资企业经营难度依然很大,但经过几年发展,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大多数企业处于良性运行状态,大连有信心实现企业生产经营平稳增长。2013年,大连国资委出资企业生产经营目标确定为资产总额、净资产、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10%左右。为保证此目标:

  一是要突出拓市场,提升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集中精力抓投入、抓项目、抓实体,努力保市场、争客户、抢订单,继续巩固平稳发展的势头。全年计划完成项目投资231亿元,其中在建项目计划完成165亿元,新开工项目计划完成66亿元。要举全系统之力,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太平湾临港经济区开发建设。要重点加快旅顺临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要积极推进海洋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落地。要加强全系统大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

  二是要突出调结构,提升企业资源配置效率。继续坚持做强主业、壮大实业,创新强企、转型强体,优化产业、产品、产权、组织结构,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三是要突出降成本,提升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以成本管理为主线,全面改进企业基础管理,解决管理短板和瓶颈,增强内在素质,夯实发展基础,深化全方位、全要素、全领域成本管理,切实降低资金、销售、管理等各类运行成本,严格规范职务消费,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努力扩大降本增效成果。

  四是要突出控风险,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健全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认真梳理企业管理架构和流程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加强重大风险管控,特别是加强投资和资金风险管控,优化债务规模与结构,严控资产负债率过快增长,确保企业稳健经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