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国资委五举措创新考核评价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2

  为进一步规范对企业国有资产、财务监督管理,2013年,淮安国资委考核评价工作,将从五个方面实现创新发展。

  一是指导淮安市属企业执行新会计准则和财务管理制度。着重指导企业执行新会计准则,认真做好新老会计准则衔接工作;督促市属企业严格坚持各项财务制度,努力降低财务成本,压缩非生产性开支,开展“会计管理达标”、“先进财务个人”等评优活动,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防控财务风险。

  二是加强淮安市属企业年度财务审计管理监督。年初,完成中介机构招投标工作,对中介机构年度审计工作进行事前、事中、事后跟踪监督检查,改变以往企业自行委托中介机构年度审计,由国资委直接委托中介机构,同时对中介机构审计质量开展专家评审。

  三是进一步加强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合201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及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2013年度淮安市属企业经营业绩分类考核办法,提高经营业绩考核的针对性,增强经营业绩考核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四是开展淮安市属监管企业工资预算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工资预算管理制度,及时下达工资预算计划、加强审核和监督。不断探索和研究适合当前企业的职工工资薪金制度,为逐步全面推行企业职工工资改革打下基础。

  五是健全淮安市县财务报告网络。建立财务快报网络,实现市县所有国有及控股企业快报全覆盖,狠抓财务分析和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