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立杭州市属国有企业监督联席会议制度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1

  为进一步整合监督资源,近日杭州市正式建立市属国有企业监督联席会议制度,这是继杭州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全覆盖后,杭州市建立的又一项旨在整合加强国有企业监督的新机制。

  联席会议由杭州市常务副市长和杭州市纪委书记牵头召集,成员单位由杭州市纪委(监察局)、杭州市委组织部、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资办)、杭州市委巡视办、杭州国资委、杭州市财政局(地税局)、杭州市国税局、杭州市审计局、杭州市工商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等组成。杭州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参加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以邀请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议在杭州国资委设办公室,负责联席会议的组织协调和日常事务工作。

  联席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听取杭州市属国有企业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监管工作中出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工作;研究部署国有企业监督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监督重点,提出对国有企业监督工作的建设性意见,供市委、市政府决策。

  通过建立杭州市属国有企业监督联席会议,有效整合各种监督力量,形成多部门、多角度、全方位的监督体系,对于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现国有资产运营安全和保值增值,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