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监管企业2012年度目标责任现场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1

  为依法切实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夯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企业负责人考核工作的要求,近日,陕西国资委与陕西省委组织部联合组成三个考核组,对签订2012年度陕西省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的22户企业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对标考核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实施全面综合考核,现已完成现场考核工作,目前正进行汇总、评判,全部考核工作力争5月底前完成。

  2012年度目标责任现场考核工作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进行,将考核环节精简为听取法定代表人述职和对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个人履职情况以及企业绩效管理测评两个程序,取消了个别谈话和核查考核资料,突出了职工代表对企业领导班子的“直接评价”、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评价”、参会人员对企业绩效管理的“全面评价”。其中,企业绩效管理评价测评,主要从企业战略、管理决策、风险防控、集团管控等方面考核企业综合管理情况。

  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待中介机构出具企业财务审计报告后,根据企业与陕西国资委签订的经营业绩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价,陕西国资委将根据企业经营业绩和现场考核结果,最终确定企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并与企业负责人薪酬挂钩;企业对标考核按照对标考核办法,考核指标与标杆企业进行对照打分,单独形成企业对标考核结果,考核结果与企业负责人奖励薪酬和职工工资总额挂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