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强化激励约束 实施监督管理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0

  宜昌国资委强化监管重点,把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实施财务监督作为重中之重,细化职责,量化标准,实化措施,使对对企业监管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日前,对12家出资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更加科学合理。

  针对过去经营业绩考核存在的薄弱环节,今年进一步完善了考核机制和办法,一方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同行业、同规模为对标、以绩效为核心、合理体现行业差异的高管薪酬体系,提高分类考核水平。要围绕全市、全系统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准确核定企业年度考核目标,积极稳妥推进EVA考核。完善年薪制、特别贡献奖、股权激励等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企业管理者薪酬制度。建立健全出资企业管理者薪酬与职工薪酬增长的协调联动机制,促进收入分配公平合理。另一方面,建立规范、稳健、高效的集团化财务管理体系,做实账本、改进绩效、提升质量、管控风险,防范数据指标失真和所有者权益受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