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资委全面完成国家出资企业产权重新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武汉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03

  日前,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及省国资委的统一部署,武汉国资委全面完成市属、区属国家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产权重新登记工作。

  武汉国资各级出资企业及各区国资监管机构共有1107户企业纳入此次产权登记范围。其中武汉国资所属出资企业完成登记866户,各区国资办(局)完成登记241户。在武汉市纳入登记范围的企业中,国有全资企业588户,占53.12%;国有绝对控股企业251户,占22.67%;国有实际控制企业134户,占12.1%;国有参股企业134户,占12.1%。对一些无法纳入此次产权重新登记范围的空壳企业,武汉国资正在组织进行全面调查统计,力求不漏1户,不留死角。

  国家出资企业产权重新登记工作部署以后,各出资企业、各区国资办(局)领导高度重视,分别成立国家出资企业产权重新登记组织领导机构,召开专门会议,落实专业人员,迅速制定下发国家出资企业产权重新登记工作方案,组织本系统产权登记相关人员的培训,企业负责人亲自督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夜以断日,按照规定时限圆满完成了此次企业国有产权重新登记工作。

  本次产权重新登记工作涉及面广、企业类型及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工作量繁重。武汉国资产权管理处通过会议培训、电话联系、上门服务、网上QQ培训等多种方式,对企业经办人进行辅导;并对出资企业及各区国资机构所属企业逐户检查,对于登记系统罗列的众多指标反复核对,严格进行初审及复审,保证登记资料的准确、严谨和完整。

  通过此次产权重新登记工作,建立了覆盖出资企业各个级次的产权管理信息系统,转变了以往权证管理的模式,激活和充实了各类登记数据信息,实现了产权管理的信息化。新的产权登记系统能准确反映各出资企业各级次产权关系、管理构架以及权益性资本分布状况,提供产权形成、运营、流转全过程的关键数据和动态信息。

  本次产权重新登记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武汉市纳入国资监管的各级各类出资企业有了统一“户口”,摸清了武汉市国有企业的“家底”,为武汉国资全面加强国资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奠定了良好的资产基础、信息基础和管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