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召开2013年区级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01

  3月28日,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2013年区级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厦门市各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厦门国资委指导监督区国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副主任林国安参加了会议。

  会上,厦门国资委法规综合处负责人吕军传达了全国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各区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2年各区国资监管工作情况及2013年工作打算,并对厦门国资委加强对区指导监督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厦门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区级国资监管机构的交流沟通,加强对区具体业务指导和综合协调。

  林国安回顾和肯定了各区2012年加强国资监管和推进国企改革发展所做的工作,并就厦门国资委2012年开展对区指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及2013年工作打算向各区作了交流介绍。林副主任指出,厦门国资委将按照上级国资委的要求加强对区级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监督,指导推进各区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建设,推进各区建立完善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业绩考核制度,健全国资监管制度体系,不断拓宽国资监管指导监督方式方法,全面贯彻落实指导监督工作规定,探索建立市区国资联动机制,不断提高指导监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最后,林杰作了重要讲话。林杰强调,厦门国资委下一步开展指导监督工作,要注重综合指导与专业指导并重,不断增强指导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着力推进构建“大国资”格局,推进厦门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厦门市国企做优做强。林主任还希望区级国资监管机构,下一步对厦门国资委的四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一是推进国资监管政府规章立法工作;二是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要求提出加强厦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三是配合上级国资委来厦门市调研区级国资监管体制工作;四是继续支持、帮助厦门市属国有企业更好融入各区建设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