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22

  2月28日下午,安徽国资委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安徽省纪委副书记李猛和安徽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崇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无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安徽国资委党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高伟主持。安徽省属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郎涛、张卫民、张国安,安徽省纪委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刘永久,安徽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安徽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安徽省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安徽国资委各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徽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李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成绩。他指出,一直以来,安徽省属企业认真贯彻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企业改革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落实企业经营管理责任制相结合,把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与推进内控管理体系建设相结合,把加强作风建设与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积极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等各项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证。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安徽省属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反腐倡廉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安徽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着力在提高教育实效、健全制度体系、完善防控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不断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他要求,安徽省属企业领导人员要履职尽责,自觉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切实把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抓出成效,为安徽省属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崇信在讲话中强调,作风建设关系到安徽省属企业形象,影响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安徽省属企业要从领导抓起、从现在抓起、从点滴抓起、从源头抓起,大力整治作风,切实改进作风,以实际行动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他要求,在新的一年,安徽省属企业要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惩防并举,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充分认清形势,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严明政治纪律,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执行力;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体制机制的约束力;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提高惩防体系建设水平;抓住主要矛盾,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主动性。

  方无在报告中总结了2012年省安徽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并部署了2013年重点任务:一是认真谋划新一轮惩防体系建设;二是加强对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四是深化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五是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六是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工作;七是继续加强安徽省属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

  会上,安徽省投资集团、叉车集团和江汽股份公司还分别围绕反腐倡廉建设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