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国资委扎实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22

  楚雄国资委高度重视学习型组织建设,从组建伊始就釆取各种措施大力推进,干部职工的思想和业务素质明显提高,较好地促进了国资监管工作的发展。

  一是领导到位。把学习型组织建设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成立委机关学习型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定期分析研究工作,帮助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措施到位。制定《楚雄州国资委学习型组织建设实施方案》、《楚雄州国资委机关学习制度》等文件,要求干部职工做到“六个一”,即: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写好一篇文、发好一次言、年考一次试、每年一考核。三是示范到位。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领导干部做到了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发言、带头写文章、带头实践。充分发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每年组织学习6次,每次研究一个专题,科以上干部都在会上积极发言,干部职工列席参加。四是内容到位。学习以政治理论为核心,以国资业务为主,以相关知识为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全年共组织各种学习培训100多个学时。五是形式到位。结合学习內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釆取领导讲课、专家授课、读书交流、电化教育、网络教育、培训教育、警示教育、座谈讨论等形式,有效地提升了学习效果。六是经费到位。积极筹措学习经费,保证各项学习活动的开展,两年来共投入经费40多万元,购置学习培训设备、图书报刊资料,多渠道选送干部职工外出学习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