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召开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15

  2月28日,大连国资委召开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辽宁省、大连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2年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3年任务。大连市副市长、大连国资委党委书记刘岩参加会议并讲话。大连国资委主任王春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徐科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刘英作了题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国资国企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大连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监事会主席;各企业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财务总监、外部董事及大连国资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岩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大连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谈到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时,他强调,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辽宁省、大连市和大连国资委这四级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关规定。各企业要把认清担负责任,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作为遵守政治纪律的前提;二是认真落实中央改进作风规定。企业领导人员要认真执行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不但要管好自己、做好表率,也要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各企业要把真抓实干,创新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困难和挑战,作为改进作风的基础。领导人员严格管控职务消费,企业职务消费要做到负增长;三是继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各企业党政主要领导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这项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考核,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党政领导要全力支持纪检部门的工作,关心纪检干部的成长进步。加强对二级企业“一把手”管控力度,建立严密的内控制度,堵塞自身漏洞。四是切实抓好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对招投标、重大投资项目及采购、销售、财务、人事等岗位监督检查。搞好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离任审计。加强改制、产权转让监督检查。围绕重大项目、节能减排、物资采购、资本运营等关键环节认真选题立项,开展效能监察,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资产运行效率。五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针对目前案件举报数量有所抬头的情况,建立健全腐败案件及时发现、揭露、查处机制,今年,要加大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治理力度,严肃查办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和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同时,纪检部门也要支持企业改革发展,只要是得益于企业改革发展的,在人事制度等方面纪检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刘岩副市长也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的监督,是对干部的最大爱护,希望大连国资委系统和企业领导管好干部带好班子,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为大连国资国企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大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徐科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提出要求,他强调:今天会议很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2012年大连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3年工作任务;刘岩副市长在讲话中对大连国资委系统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从国有企业坚持以科学发展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加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继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切实抓好专项监督检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五个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刘岩副市长讲话很重要,重要就在于他对我们国资国企提出抓战略规划创新发展,抓作风转变明确具体措施,抓审计监督从严利用制度,各企业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大连国资委纪委书记刘英在工作报告中对2013年大连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一是加大反腐倡廉教育检查考核力度,提高企业负责人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和制度创新,在“两个突破”上下功夫;三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是继续做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