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重视做好改制企业群众工作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5

  云南省楚雄州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制后的职工群众工作,认真调查研究,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困难,促进社会和谐,赢得群众好评。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针对国有企业改制后群众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楚雄州委、州政府十分重视,多次研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积极化解各种矛盾,尽最大力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二是倾听群众呼声,出台惠民政策。通过大量的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个层次职工群众的诉求,结合楚雄州的实际,出台了《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楚雄州原国有改制企业有关工作的意见》,对做好新形势下改制企业有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努力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落实好社会保障和各项救助政策、积极支持和引导非公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依法加强对改制新企业监督管理、认真对待信访诉求等问题作了明确。相关部门又就进一步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开发公益性岗位帮扶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家庭城市低保等问题制定了配套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惠及上万职工,极大地解决了职工群众的的实际困难。三是深入企业,化解矛盾。楚雄州委、州政府从国资委、工信委、人社局、企改办等单位抽调60多名干部组成5个工作组进驻企业开展群众工作,楚雄国资委抽调20人参加工作组,面对面倾听群众的意见要求,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理顺职工情绪,积极化解各种矛盾。四是真心为民,多办实事。根据职工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积极为职工解决就业、住房、社会保险、困难救助、城市低保等困难,极大地缓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