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级人民法院国资委召开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1

  2月26日上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湖北国资委在武汉联合召开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就进一步化解企业法律纠纷、维护公平正义、加强和改进司法服务、促进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会议介绍了湖北国资国企的基本情况,并对近年来湖北省高院协调化解省出资企业法律纠纷、联合湖北国资委推进涉讼资产进场交易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三环集团、能源集团等单位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近年来省高院支持调解法律纠纷的有关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时间来湖北省高院协调化解省出资企业重大法律纠纷40多起,涉案金额达30亿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亿元,在湖北省高院的支持帮助下,国有企业正在加快发展,一批遗留问题正在处理,一批法律纠纷正在化解,一批法律法规正在生效,一批法律人才正在成长;过去的包袱变成了财富,过去的亏损企业变成了利税大户,过去的上访闹事变成了现在和谐、稳定。

  座谈会上,湖北省高院指出,湖北省法院和湖北国资委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感情和关系,湖北国资委和湖北省国有企业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湖北省高院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企业的服务,为服务“五个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严格公正司法,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二是要采取多种手段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三是要加强法院的自身建设,提高法官队伍的素质,更好地适应企业发展对司法工作的需求;四是积极回应省出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沟通交流机制,通过司法建议和普法讲座的方式帮助企业化解风险,推进湖北省属托管企业破产清算工作,积极探索通过担保方式解决诉讼保金问题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