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2013年工作思路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26

  2月18日三明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2013年工作思路。会上,三明国资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在学习借鉴国务院国资委、福建国资委及其他兄弟省市国资委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三明国资实际提出了2013年科室工作思路。机关委领导也纷纷畅谈了自身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盘点了2012年我委工作重点和亮点,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定位和发展主线,深化了2013年我委工作的主要突破点和着力面。

  会议指出,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方面,要牢牢把握三点:一是必须坚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定信心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二是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围绕科学发展观指导国企实践,创新国资科学监管方略,走出一条符合三明国资实际的国资监管之路。三是坚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推动国企走创新驱动之路,实现市属国企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

  会议同时指出,在2013年工作思路方面,要牢牢抓住三点:一是加快优化市属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引导市属企业走整合重组之路,更加注重政府引导和市场规律,更加注重企业主业突出和副业平衡。二是切实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集团管控能力,强化国企领导人的管理,建立健全企业投融资管理。三是加强国资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各科室的互动协同力,加大机关干部交流力度,拓展国资国企工作宣传深度。

  最后,三明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虹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牢记始终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实施这一工作中心,始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工作大局。二是在工作中要坚持三情合一,即对国资国企事业怀有深厚感情,在日常工作中富有干事激情,在助推国企发展中饱含服务热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