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20

  2013年2月18日,厦门市政府召开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厦门市政府副市长黄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厦门市委国资监管工委书记黄燕添在会上分别就2013年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以及国有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各区政府及管委会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市人大财经委、市政协经建委、民建市委相关领导,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及其重要子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负责人,国资委机关和各监事工作小组工作人员等共240余人出席了会议。

  黄强副市长对2012年全市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2013年全市国资国企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抢抓发展机遇,努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国资国企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重点是抓好“四个突出”:一是突出整合优化,进一步壮大发展实力。要加大国有企业资产资源的整合优化,加快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进程,有效推进国有企业产融结合。二是突出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要在应对危机中谋划转型发展,在持续创新中拓展发展空间,在追求卓越中引领行业发展,在城市建设中壮大自身实力。三是突出内控管理,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要更加注重理念的更新,更加注重成本的控制,更加注重内部的管理。四是突出监管服务,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要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切实提高国资监管的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