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召开政务信息座谈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9

  1月25日,宜昌国资委召开了政务信息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2年度宣传信息工作,通报了政务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对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献礼十八大,发展谱新篇”征文作者实施了表彰奖励,焦化煤气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守彬、桃花岭饭店办公室主任毛亮涛介绍了经验,宜昌国资委总经济师幸隆就政务信息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年来,宣传信息工作配合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有效展开,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所提升,为各级领导掌握情况,提供决策,提升企业知名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全市国资系统共报送各类政务信息991条,市委、市政府采用102条,省国资委网站采用68条,国务院国资委网站采用72条。一是集中展示了宜昌国资系统取得的辉煌成果。总结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反映了国有企业实施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发展壮大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方面情况;反映了科学营运国有资本,拓宽投融资平台,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以及攀大靠强,合资合作方面的情况。二是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了“献礼十八大,发展谱新篇”征文活动,共收到稿件70多篇,其中27篇稿件在市国资委网站进行了刊发,部分优秀稿件被省、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转载,还有部分稿件主流媒体刊用。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国有企业在改革重组,转机建制,规范企业运行方面的典型经验,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示了国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动态。三是信息内容进一步丰富。目前委网站栏目已达到39个,容量广泛、内容常新,不仅反映我委各项工作及企业经营动态,还引入了外地国资监管经验,采集了部分国资监管理论导向和经济动态,并对国家新出台的政策予以及时转载,做到了有重点、有亮点、有热点。四是加强了对国资监管工作的调查和研究,探索了“大国资、大授权、大资源、大配置”的县级国资监管新方法,推出了一些在全国国资系统有一定影响,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调研报告,有效指导了县级国资监管工作的展开。

  会上通报表彰了公交集团、桃花岭饭店、焦化煤气公司等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安琪集团刘忠诚等27名“献礼十八大,发展谱新篇”征文优秀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座谈会上,焦化煤气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守彬、桃花岭饭店办公室主任毛亮涛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信息宣传工作经验,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宜昌国资委总经济师在会上对2012年度宣传信息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政务宣传工作是一项日常工作,要做到常做常新,提高质量,切实发挥政务信息的宣传、总结及指导作用。一是要摆正观念,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利用好宣传平台。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能,强化责任意识,各企业及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信息报送的机制,明确责任到人,保证工作有人管,有人抓。三是要提高质量,及时反映动态,突出工作重点和要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