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8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于1月23日上午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库热西·买合苏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全区国资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国有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是引导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力量,特别是在我区实现两大历史任务进程中,国有经济承担着更大的责任,迫切需要国有经济发挥主导作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好国有经济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中的主导作用,确保实现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确立的奋斗目标。

  库热西·买合苏提要求,2013年,全区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清形势,把握重点,继续保持国有经济的良好发展势头,加大产业援疆项目落实力度,在深化改革上下真功夫,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国有经济的活力、影响力和控制力,努力开创国有经济发展新局面。

  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继勋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1年自治区国资监管工作,对2013年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促进国有经济科学发展;二要加快结构调整,进一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三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的发展活力;四要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五要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进一步提高监管科学化水平;六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他同时强调,国资监管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培训,强化机关管理,进一步提升科学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通知,对全区国资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办通知精神提出了要求。

  伊犁国资委、乌鲁木齐国资委、中国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新疆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胜迪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各地、州、市国资委主任,进疆大企业大集团,自治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参股企业、委托监管企业及党组织关系归口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新疆国资委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共22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