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资两委制定下发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5

  天津国资两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日前,制定出台《天津国资委党委、天津国资委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和《关于落实<天津国资委党委、天津国资委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的责任分工》,明确责任、规范程序,确保有关规定的有效落实,同时将规定下发到系统市管企业,接受企业的监督。主要内容,一是改进调研工作,要科学统筹课题调研和专题调研,切实为企业研究问题、解决困难,简化调研和接待形式。二是压缩各种会议,坚持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精简会议议程,合并同类会议,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三是减少事务活动,集中精力抓大事,除市里安排外,一般不出席企业剪彩、奠基、庆典、演出等活动,不组织评比表彰和表演比赛等活动。四是精简文件简报,会议已经印发的领导讲话等材料不再制发两委文件,下企业调研服务和专业会议不发简报。五是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简化会议、接待形式,不参加社会机构团体组织的各类研讨、培训和考察等活动。六是优化服务工作,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高效率,缩短审核审批时间,实行首问负责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七是树立廉洁形象,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利用职务影响和工作便利谋取私利。八是加强督促检查,国资两委办公室牵头进行专项检查,纪检组日常监督,确保规定落到实处。

  通过落实八项规定,推动建立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认真履行好出资人职责,在天津市作出表率。同时,向企业作出承诺,发扬传承国资委的优良传统,形成勤奋务实、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好风气,让组织放心、企业满意、职工认可,切实在服务支持企业中做,促进我市国企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