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积极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4

  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法律素养,提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意识,更好的引领职工学法、守法、知法、用法,深入推动“六五”普法活动深入开展,石家庄国资委成立了法律服务队,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法律咨询等服务。

  2012年12月中旬起,国资委法律服务团将分赴30多家企业,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指导和咨询,服务团的律师来自国资委系统的企业,长期从事基层法制工作,有着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为了使这项活动更加有效扎实,同时还邀请了北京鑫兴律师事务所全程进行法律服务和业务指导。活动内容一是为企业经营者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主要涉及企业自身经营、管理方面出现的问题,对现行法律政策不了解的问题。二是针对企业经营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共同进行“会诊”。内容涉及合同管理、融资租赁、产权转让、抵押担保、劳动争议、知识产权投诉处理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在法律服务队的耐心讲解下,都顺利的得到了解决。三是对企业职工在日常生活工作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询问。主要涉及婚姻、继承、房屋买卖、物业管理、侵权等相关法律问题。四是进行普法宣讲,期间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让普法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五是与宣传处共同邀请市委党校谢英芬教授在供电公司进行了十八大精神的宣讲。

  这次普法下企业活动使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提高,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