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强化对企业发展项目调研指导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5

  新年伊始,宜昌国资委把对企业发展项目调研、指导作为重中之重,日前宜昌国资委副主任上官志平率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深入焦化煤气公司现场办公。会议听取了焦化煤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亚平关于白洋工业园清洁能源循环经济项目与企业现址转型发展方案汇报、与会人员对企业现址转型发展和白洋工业园清洁能源循环经济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企业转型发展提出意见和要求。

  调研中,上官志平等一行询问了企业现址转型发展和新项目迁建方案中的有关细节,高度肯定了焦化煤气公司在谋划企业转型发展上所做的工作,并对企业转型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两个项目的规划方案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现址转型发展方案要体现出项目的概念和理念,便于项目的立项。要与发改委、规划局、土地局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寻求相关支持。二是企业与相关部门要对周边物流项目进行深入调研,如稻花香物流园、生物产业园、交运和物资集团的物流项目等,结合其他企业的规划,寻求差异化市场,避免重复建设和恶性竞争,“差异就是效益”。只有这样,项目才能够核准,建成后才有好的收益。白洋工业园清洁能源循环经济项目方案,要结合白洋工业园的总体规划,添加与新项目配套对接企业的描述,反映出新企业与白洋工业园的紧密度。要紧紧抓住项目提出的“低碳、循环、绿色”做文章,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和国家相关优惠政策扶持。三是两项目要统筹考虑。在现有两项目方案的基础上,焦化煤气公司要整理出一个整体汇报材料;四是明确项目建设主体。不管是现址转型发展,还是白洋工业园清洁能源循环经济项目,其项目主体都是焦化煤气公司,都以焦化煤气公司为主导,可寻求有实力、有专业资质的投资者,进行合资合作,推进项目的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