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召开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财务决算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1

  12月27日,石家庄国资委和财政局共同召开了全市国有企业财务决算和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和市属国有企业财务负责人及负责财务报表的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对全年企业国有资产统计、财务决算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12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财务决算工作任务,对在2011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和2012年度财务快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要求,财务决算管理与国有资产统计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和时效性很强的业务,工作量大,技术要求高,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和监管企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夯实财务决算与国有资产统计的基础工作,规范会计核算管理,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地完成相关报表的报送任务,做好财务分析工作和结果运用。

  会议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和监管企业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研判形势,关注降本增效,关注投资效果,关注财务风险,关注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做到思路早考虑、项目早对接、指标早分析、目标措施早确定,千方百计巩固和扩大稳中求进的好势头,为2013年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会议还对企业财务决算、国有资产统计报表软件进行了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