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召开2012年国资监管法制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0

  2012年12月21日,广西国资委在南宁召开2012年广西国资监管法制工作座谈会。广西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韦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12年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法制工作会议精神。广西建工集团、广西投资集团、广西区农信社、广西交投集团、广西华锡集团、广西柳工机械股份公司等6户企业在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加强国资监管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企业风险防范机制进行了热烈讨论。

  韦刚强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西国资国企法制工作取得的成绩。讲话中指出,通过近年来大家的共同探索和努力,国资国企法制工作理念实现由权益维护向价值创造的转变,法制工作目标实现由建立机制向发挥作用的转变,法制工作体系实现由独立分散向整体协同的转变,法制工作模式实现由专业事务向管理融合的转变。法制工作在保障依法决策、防控风险、规范企业改革重组、提升企业竞争力等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韦刚强对下一步提升法制工作质量和效益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强化制度建设顶层设计和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制度,健全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全面风险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着力构建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四是要继续完善以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为核心内容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五是要实现法律管理与企业经营管理的有效融合。六是要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培育企业合规文化。

  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各市国资委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委机关有关处室、各监事会办事处负责同志共13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