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亚星客车公司成功重组厦门丰泰集团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9

  近日,山东重工潍柴动力旗下的亚星客车公司,正式发布公告,以8327.59万元,采用股权变更和增资方式,重组厦门丰泰国际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取得重组后丰泰汽车51.53%的股权,这意味山东重工成功获得了新能源客车基地和客车出口制造与营销基地,对山东重工整车板块的发展将产生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战略重组,是山东重工着眼于未来新能源动力业务发展需要,加快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步骤,是落地国家持续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实践。通过本次战略重组,山东重工将打造一个高端客车发展平台,实现整车板块的横向拓展和客车产品链纵的向延伸。同时,丰泰汽车将借助山东重工和潍柴动力强大的产业资源和战略协同优势,大幅增强自身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实现更加快速、优质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