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暨2012年度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31

  12月21日,上海国资委召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暨2012年度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上海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宏伟在讲话中肯定了各集团公司近年来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中成效,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强化领导,完善机制。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协调推进,进一步建立技能人才组织工作机制、培训培养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科学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职工培训、技能竞赛、首席技师、高师带徒、待遇挂钩、业绩考核等工作制度。二是强化培训,加大投入。要采取分类培训、以赛促训、高端引领等措施,大规模开展技能人才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国际化人才培养。要督促企业按规定依法计提与合理使用职工教育经费,确保其中60%用于一线职工的职业培训。三是强化务实,突出重点。要注重校企合作,不断提高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质量;注重高端引领,不断培育技能骨干;注重文化强企,不断推进岗位创新活动,切实提升技能人才的整体水平,为国有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市国资委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获奖选手和获奖单位。上汽集团、仪电集团、上海现代交通职业培训中心和参赛选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