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属国有企业振兴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5

  今年以来,济南国资委系统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全市“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推进大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深化改革,创新体制,加强监管,推进发展,市属国企振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从1-11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看,预计今年,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分别同比增长13.79%、13.42%、10.92%、17.96%,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4%,在宏观经济整体趋于下行的情况下,主要经济指标连续第5年实现“四升一降”。

  二是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全系统2012年度安排实施投资项目共计21项,计划总投资为34.8亿元,其中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2亿元。预计到年底,全系统可完成投资9.5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117%。

  三是创新兴企,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积极实施百项自主创新、百项人才培养引进“双百工程”,完善创新体系,加快提升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全年共实施科技开发项目72项,预计可完成50项,研发投入约3.5亿元。50个科技开发项目的完成,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1.68亿元,利税10.34亿元。

  四是深化改革重组,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先后完成了山推股份与山东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欧亚大观公司与济南大观园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威达集团公司与一机床集团的重组工作,共引进投资4亿多元,有效改善了这些企业资本、资产、产品和市场结构,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后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