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国资委积极筹划明年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1

  12月8日,淮安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机关年度工作情况,研讨明年工作思路。

  2013年淮安国资委将在着重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国资监管的水平和质量。一是夯实基础。开展全市国有经济布局、总量调查,为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提供参考;开展市属企业资产、生产经营状况调查,为国有企业战略重组打好基础;开展企业人才队伍调查,建立健全企业人才信息库;继续开展公共资源管理调研,为今后淮安市公共资源市场化、规范化运作做好准备。二是规范监管。出台市属企业管理暂行办法、县(区)国资监管工作指导监督意见,进一步理顺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建立市、县(区)国资监管工作指导监督体系;推进市属企业监事会建设和内控机制建设,建立完善企业财务风险防范机制,开展企业新会计准则培训及执行情况互查等,进一步加强企业资产、财务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市属企业年度审计程序及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分类考核,及时兑现薪酬,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三是促进发展。按照市领导要求,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战略重组,放大国有企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加强与央企省企沟通联系,通过完善在淮央企省企联谊机制等形式,广结良缘;力争通过国资渠道,举办一次央企省企合作交流会,争取更多项目、投资落户淮安。四是优化服务。牢固树立“与企业共生共荣、共同发展”服务理念,按照101%服务和软环境建设要求,大力推进行政指导、风险管理和绩效管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建立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结合企业需求,深入企业进行调研,零距离为企业排忧解难。五是提升素质。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邀请专家辅导、知识竞赛等方式,大力开展国资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机关全体人员素质;通过开展企业中层及以上骨干人才国外、境外培训等形式,着力提高企业管理队伍素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完善机关内控机制,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推进市属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树立勤恳干事、敬业奉献的国企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