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资委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夯实国资监管基础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1

  今年以来,镇江国资委从完善制度入手,进一步丰富国资监管体制,不断充实国资监管工作惩防体系基本框架,坚持履行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的工作职责,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国资监管和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不断完善用制度规范从业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依制度监管的工作机制。

  一是完善了国有出资企业薪酬激励约束机制。修订了《镇江市市属国有出资企业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对国有出资企业的评估目标、项目监管、财务监管、绩效评估、考核激励等均作出明确规定,对违法违纪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增强了党风廉政的约束力。二是落实了风险防范管控机制。全面实施了《镇江市市属国有出资企业财务总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了《关于国有出资企业财务经理上收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国有出资企业财务管理工作。此外,今年新实施的《镇江市国有出资企业经营业绩审计暂行办法》,建立了会计、审计、统计“三计”联评机制,为管控财务风险奠定了基础。三是拓展了分类分层次教育新机制。在企业领导人员、中层干部,以及各单位掌管“人权、财权、事权”的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岗位廉政教育,着重围绕岗位权力行使这一核心,突出岗位共性教育和个性教育的具体内容,全面提高各岗位的风险防范意识,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风险防范措施就跟进到哪。四是修订了党务公开规范化制度。结合国资系统党务公开工作实际,修订了《党务公开内容审核制度》《党务公开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和反馈制度》《党务公开情况登记管理制度》《党务公开资料建档管理制度》《党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等5项制度文本,为推进党内民主,强化监督制约,严格规范管理,提高工作实效提供了制度保障。五是强化了纪律约束机制。按照镇江市市委“对标找差、创先争优”的工作要求,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国资委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建立委机关请假制度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明确企业有关重大问题处理办法的通知》等3项规范化制度,有效增强了机关内部管理,规范了企业运行行为。六是建立了工程项目廉政监管机制。制订出台了《市国资委工程建设项目廉政监管暂行办法》,实施派驻纪检监察员驻场监察制度,对项目建设的重点环节进行监察,有效防范了项目建设中腐败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