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构建监管企业内部控制体系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19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河北国资委加快构建企业规范的内部控制体系工作要求,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石家庄国资委目前印发了《加快构建监管企业内部控制体系有关事项通知》,并辑印了《企业内部控制文件汇编》,主要包括《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四部分内容。

  《通知》要求,各监管企业力争用三年时间,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配套指引的要求,建立规范、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总体安排是:从2013年起,上市公司及重点企业实施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工作,从2014年开始所有正常生产经营的监管企业都要组织实施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到2015年底建立起规范的内部控制体系。

  通过建立起规范的内部控制体系,从而达到企业会计信息能够真实地反映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的实际情况,保证监管企业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通过对企业风险的有效评估,不断加强对企业经营薄弱环节的控制,有效地防范企业经营风险;通过健全完善的内部控制能够科学有效地监督和制约财产物资的采购、计量、验收等各个环节,有效地纠正各种损失浪费现象,确保财产物资的安全完整;通过严密的监督与考核,促使企业各部门密切配合和,充分发挥整体的作用,从而促进整个企业经营效率的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